智能医学研究院
研究院概况
SANQUAN
当前位置:首页  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概况

  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智能医学研究院,是为服务学院转型发展大局,适应学校转型发展需求,落实服务国务院《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》需求围绕教育、医疗养老等迫切民生需求,加快人工智能创新应用,加快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技术在医学教育中的融合研究与应用,提升我院服务和引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的能力,服务地方社会与经济发展而成立的教育教学研发机构,接受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领导小组的领导。目前,智能医学研究院聘任国内VR与大数据权威专家,美国芝加哥大学计算机工程师,中国医科大学海外高等次引进人才娄岩教授担任院长,研究院目前下辖一个市重点医学虚拟实验室、一个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一个在建的医学影像云大数据中心。

    建立研究院,聚焦于AI与VR在医学教育深入研究,节约资源投入,形成定制化教育服务,提升教育质量,推动现代化大健康教育,不仅紧扣国家大计方针与新国际形势下的人才战略,同时对我院自身的健康发展,快速转型,深入产教融合与校地合作,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智能,提高办学剩余与影响都具有积极而深刻的意义。研究院的成立满足我院“三个全面”的办学指导思想,契合新时代社会对医学人才培养的素质需求,可以让学生更加适应社会,更快融入到信息化时代的工作岗位中。另外,成立研究院可以服务学院向地方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的大局,加快落实学院信息化教学改革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,承担郑洛新国家自主示范区生物医药模块部分功能,为河南省高等学校虚拟仿真实验中心等现代化教学服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