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能医学研究院
前沿动态
SANQUAN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前沿动态
AR智能眼镜为公共安防打开新篇章
发布时间2021-04-22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822

当年的谷歌眼镜Google Glass打开了人们对下一代交互方式的想象,但是几年前那一波VR炒作热潮中的许多模仿追随的创业公司产品,却大多数在今天都已经失败消失了。其中不乏像英特尔、ODG这样的知名公司。微软的HoloLens作为其中销售量不少的产品,却因为定位为开发工具包而价高偏重,在应用市场上难以适应大多数场景环境与轻松配戴要求。

近来,一切却又似乎有了变化。

人工智能浪潮已经走向深化应用落地,AI语音、自然语言处理和计算机视觉等技术已经取得了突破性进展。AR眼镜正在被AI加持、5G助力,而业界对其所寄予的期望也是,它是否能在解放人类双手的前提下,为人们生活带来更多的便捷,成为科技界新的硬件风口。

AR智能眼镜发展至今,涉足了工业制造、物流、医疗、培训等众多领域,为我们创造了一个又一个惊喜。而今,我们又发现一个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应用领域出现在我们眼前——公共安防。

AR可以给公共安防带来什么?

AR作为下一代的人机交互方式和计算平台,赋予公共安防行业巨大的创新能力。

将任何安防系统中的信息进行直观的投影于任何介质并可互动,AR最大的特点就是虚实融合,从而可以将很多与场景相关的数字信息直接投射到场景中的介质中,并进行实时动态的融合,增强了安防值勤人员收集、理解、处理信息的能力与效率。

安防人员不再是坐在监控显示器前看监控,而是可以通过戴在头上的AR智能眼镜实时观看掌握情况,在观看的过程中可以任意走动执行任务,并与监控画面进行自然交互形式的互动。不需要迁就实体屏幕,只需要戴上AR智能眼镜,就可以在真实空间中看到实时迭加的3D或全景的现场信息。

在任何公共空间,安防人员可以从云端或点对点直接看到环境中叠加的相关信息,比如监控视频、访问记录等信息。每个安防人员,都可以只看到自己想要看的、最重要的一部分监控视频或信息。并且每个安防人员还可以看到彼此的第一视角信息、彼此身上的传感器信息,让单兵智能化,让单兵可以实时协作相互呼应彼此支持,让任务指挥调度更加及时、准确、高效。

AR智能眼镜为公共安防打开新篇章

在近期举办的博鳌亚洲论坛上,在众多黑科技中,5G AR安防智能警用头盔尤其吸引眼球,据了解,该智能警用头盔为诺基亚贝尔携手中国电信展示的基于5G网络和5G终端的端到端AR公共安全解决方案,通过媒体采访了解,此次展示是诺基亚贝尔在中国电信外场首个基于5G的端到端业务演示中出现的主角——新款的智能AR警用头盔是专业安防科技公司鉅星科技的产品,而其技术方案均来自于Top Smart上海翊视皓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。

不久的将来,AR智能眼镜的应用将会渗入到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,公共安防行业肯定也不会例外。随着AR和AI等智能化技术的不断完善,使得公共安防的事前预警变为了可能;事后查证向事前预警前移,有效防止各类事件的发生;视频智能分析全面提升事后处理的效率和质量。公共安防从传统模式大踏步迈入智能新时代。

随着AR先进技术在安防领域的不断探索与深入,结合5G环境为公共安防提供日益实时高效的技术支撑,行业将大幅提升效益,创造更多的防犯防患与事件预防价值,最终推动整个公共安防产业的持续繁荣发展。


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weizenet.com/n/21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