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能医学研究院
协同育人
SANQUAN
当前位置: 首页  协同育人
我院举办VR脚本撰写培训会
发布时间2019-03-06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1475

35日下午,我校在行政楼四楼第五会议室召开VR脚本撰写培训会。校教务长杜华贞,北京触角科技公司CFO姚立、上海尚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峰,我院产教融合办公室主任助理王真、基础医学院副院长苗莹莹、临床学院、康复学院、检验与影像学院、教育技术中心等相关单位项目实施负责老师参加培训会议。会议由智能医学研究院执行院长赵俊强主持。

首先,教务长杜华贞对触角科技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,她代表学校感谢公司对我校协同育人项目-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大力支持。她期待,双方能够在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上深入合作,挖掘教育教学应用结合点,节约教学投入,提升教学质量。

北京触角科技公司姚立就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的有关政策精神和解读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,作为国家教育部虚拟仿真项目的特约技术支持公司,触角科技的技术优势,平台优势以及申报经验,经历进行了介绍。随后,北京触角科技公司CFO姚立就如何撰写高质量的VR脚本进行了案例式培训,关键点在于跨专业的用词与流程技巧、上海尚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峰就手机端VR资源学习平台进行讲解和演示

随后,赵俊强结合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的立项依据与背景,项目实施步骤进行介绍,并与基础医学院、康复学院、临床学院负责老师们就VR融合具体教学项目进行探讨和沟通,从课程、心血管系统、神经系统的解剖与临床进行可行性论证,最后大家集思广益,并统一意见,以神经系统为整体设计,从人体大脑解剖入手,形成解剖—诊断—治疗—康复为一体的学习流程再造VR系统。

最后,赵俊强针对讨论结果将项目任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VR脚本制作进行分配,并与触角科技就合作事项进行进一步磋商。